最新消息
尚卓實業重啟正向循環 - 無家者自立計劃
2023.01.20

在尚卓,我們相信每一位用雙手工作的人都值得用好工具,值得獲得應有的尊重;深耕台灣工具市場,以「Octopus章魚牌」手工具行銷全台大小五金行40多年的尚卓實業,堅信每一位手握工具的職人,不僅能把原本壞掉的東西修好,這股修繕的力量也定能修補曾失去軌道的人生。

 

20221129日,很榮幸能與友洗社創創辦人林立青以及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社工廖宗琳碰面,透過兩位詳細的說明,讓我們對於無家者服務這塊有更清楚的認識。在芒草心旗下甫成立的心手村培力中心這個空間裡,無家者可以學習如何使用工具與各項修繕課程,在心手村,無家者有機會透過學習修繕相關的職業訓練,再次回到職場;或者是透過參與較軟性的生活培力課程,例如手機使用等,一步步重新建立起無家者的人際社會連結。

 

芒草心慈善協會與心手村培力中心所致力的目標 - 用雙手啟動無家者的正向社會循環,正是尚卓實業一直以來所認同的,在無家者的社會服務這一塊,我們希望也能盡點綿薄之力。因此,尚卓藉此機會提供心手村培力中心「Octopus章魚牌」及所代理的日本「ENGINEER工程師」品牌工具一批,尚卓希望這些耐操、實用的「Octopus章魚牌」手工具及帥氣的ENGINEER暴龍鉗,透過這次的捐贈能交到學習修繕技能的大哥、大姐手中,讓無家者成為手握工具、令人尊重的職人。

 

 

想了解更多無家者議題及相關報導,這裡有更多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https://www.homelesstaiwan.org/

求住無門何處是我家 無家者的人生百味|華視新聞雜誌 單元1 2023.1.13

https://youtu.be/MWnFlskLZi0

 

facebook twitter plurk 新浪微博
回頂端